Scent of Alaïa

提起Azzedine Alaïa這個品牌,有幾次有趣的親身經驗:大概十多年前我在Pedder Group當公關經理,有一次到巴黎和Mr Alaïa開會,我們 (當時上司周嘉玲小姐也同行,在此再借這機會謝謝她的教導,她是我工作生涯遇到其中一位我在她身上學到最多的老師) 的mission是力邀他來香港舉辦他的品牌活動,其實預計了他的拒絕,個子只有四呎多的他實在低調得像活在深山,開會時只見了他一面,大部分時間也是和他的助手對談,但也異常難得。

另一次是在北京招待Victoria Beckham小姐,和她工作可說是見識世界級巨星的規矩,有機會再另開一篇詳談,會很精采;關於她和Alaïa的有趣事是Victoria在Joyce北京店shopping,當然以她的級數,不會在店內行來行去,她要求把全部 (是全部) Alaïa都推進貴賓更衣室給她挑選及試身。

每個女生衣櫃裡必備的是Little Black Dress,而如果只能擁有一條黑裙,那麼,答案就必定是Azzedine Alaïa,經典之中的經典寶座非他莫屬。
話說回來這第一次出的香水產品,以為味道會像他的設計一樣很濃的女人味,意外地味道頗清新,感覺像年輕名媛gossip girl女主角會塗的那種。

特別喜歡這張我拍的snapshot,背景裙是我其中一條Alaia收藏,所以效果特別配合。
 
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1.37 PM
雖然每條Alaia裙的價錢是頂級的貴,不懂時裝的必定覺得不值得,但若你穿上身,你便會明白它的極修身功效,脫不掉的。
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2.55 PM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0.35 PM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1.09 PM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3.41 PM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4.23 PMScreen Shot 2015-08-01 at 7.15.01 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