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cket Doll

Pocket Doll 是我全新的娃娃系列,她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了, 製造這個新系列Pocket Doll過程實在是複雜,前後都已經五個月了,學了很多新知識:3D sculpturing、倒模、面色、手感,全部我都好醃尖,現在還未完成,仍然有最後的步驟和關節問題要解決。

她比barbie矮,方便帶在身出街玩,最大的好處是一般Blythe 或差不多size 的娃娃衣服和鞋她都合身(咁我更加破產了)設計她最大的動力是我的布娃娃不防水,有一次給小朋友玩,様子化了,傷心不已,於是的起心肝設計了她。她是人手上色,包括皮膚及身體的陰影位,有別於布娃娃,面型身型未必能造到個個唔一樣,但係五官、表情、髮型及化妝可以獨一無二。

看上去你會覺得她是一個普通的膠娃娃,其實由她的頭圍大小、五官位置、身體手腳,很細小的每一部份,都經過我細緻的考量,長小小短小小大小小細小小已經很不一樣,也在不同階段的過程中,都作出很多次的改動。我最希望她身上有 “made in Hong Kong”的字樣,正如我小時候玩的公仔呀玩具呀,大部分也是香港製造,但原來已經沒有香港廠做了,因為手工嘢,雖然是機器,但過程有很多人手工序,遺憾。

我也不肯定有沒有人喜歡她或者會否發售,可能整唻自己玩🤣 有人喜歡她嗎?PS: 多謝大學同學Michael Cheung的專業指導🙇🏻‍♀️沒有你便沒有她了。IMG_1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