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made doll

雖然我話唔鐘意整custom made doll訂單,但係每次整完望住佢哋,又整得似個真人的話,成功感同滿足感真係好大。這裡是近日部份作品,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製作過程中的點滴和難處。髮型:娃娃的假髮和真人的髮質粗幼度一樣,雖然髮量相對是on scale,但由於不是真髮,要鬈髮/剪髮也有很多限制,另一方面是髮色,一般都不能遂個假髮訂製,訂量也有最少限制。五官:娃娃本身已經有輪廓,所以變化不能太大,繪畫的技巧要求相對地更高,眼大眼細可以控制,鼻大鼻少根本改不了,咀大咀細也可以儘量遷就但都有限,面型就真的改不了,所以如果面特別闊特別長,很難才做得似真人。衣服:我對衣服有要求,一般在日本、韓國、歐洲、俄羅斯入貨,當然本地或國內也有少數,但始終不及國外做得時尚及手工精細。很多客人要求找一套完美的服飾,其實這個想法不設實際,首先玩娃娃一定會換衣服,所以根本不需要一套衫穿一世,其次沒有可能tailor made 衣服給每一位客人,所以如果你期望有一模一樣的衣服根本不存在。衣服的難處是在於處理客人的期望和要求,說實話,如果我有同款或你很喜歡的款式,我沒有任何理由收埋佢不給你的娃娃穿😂

還有其他包裝、寄件、人手問題⋯⋯ 都是花時間的安排,這部份是可控的。

其實還有其他小問題,有機會再詳談。